锦幄超凶

【偏执】(ff)

上帝明目张胆的不公平,而凡人有权利保留偏执。                   --摘

(一)1.

顾柠笙再次见到温黎已是两年后,又是一年冬天。

南方的小城到了深冬也冷得不差分毫,屋内外一般温度,寒气虽不似北方的尖锐,却也是湿嗒嗒冷的,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冻得格外难受。

措不及防的再见,显然顾柠笙并没有做好准备,她甚至都没有想过会再次相见,更何况,是在圈子的聚会上。

包厢门开开合合,进来的人一波又一波,屋内也随着空调的升温与人数的增加逐渐暖和起来。

顾柠笙窝在直对着门的沙发拐角处,膝上两只手握着刚喝了几口的啤酒,身子也渐暖,她低头侧过脸认真的听着一旁戚柒同她讲的趣事,脸颊微微泛红,眉目含笑,时不时开口搭几句。戚柒是两年前她来这座城就遇上的好友,二人因圈子结识年纪也一般,兴趣爱好皆相投,学校又隔得近,很快变成了酒肉朋友。戚柒性格开朗大方,不似顾柠笙的温软,因而在圈子里混的也开,什么聚会都要凑个热闹,在那年冬季后便扯着恢复’’单身’’的顾柠笙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聚会,足是腼腆的小顾同学也被闹得明朗许多。

七点过后包厢开始繁闹起来,因着聚会参加过不少,面熟的人也不在少数,二人时而抬头微笑打招呼,同大伙渐渐熟络起来。

一瞬的安静使顾柠笙微微诧异,刚抬眼便与门口的女人俶尔对视,虽进来的约莫四五个,可顾柠笙一眼望去便瞬间捕捉到那张不能再熟悉的脸,这般熟悉的面孔不禁让她愣了神,嘴角的弧度僵了僵,连着身旁的戚柒也随之一怔。

门口的女人着黑色呢子衣,几乎长到脚裸,一手拿着还冒着热乎气儿的星巴克,姣好的面容在灯光的打衬下微微发光,若说有什么不同的便是从如瀑长发变成了垂肩卷发,俞加成熟的意味扑面而来。

此刻进来的几人看气场与穿着怎么都像是女主,虽不面熟,可皆算上乘的容貌让这一屋子三分之二小贝们的春心开始活蹦乱跳起来,屋内成对的毕竟是少数单手都能数的过来,剩下单着的定是有了不少有想法。

(一)2.

温黎刚开始项目完成后的短暂休息,在家补了一天的觉后便被圈内的三两好友约出来晚餐,约在繁华热闹的西街,饶是距离租的房子有些远,一来一回定不方便,便盘算着晚边约场实践就住酒店好了。

几人商量半晌择了一处火锅店,二楼窗边的位置,关上窗屋外的人声鼎沸便隔了起来,热腾腾的气息加之明亮却不晃眼的灯光,久违的轻松与热闹让她紧绷的神经放松了许多,心情也随之愉悦起来。

一同的皆是熟人且都是圈内女主,只一人刚收了个尚在高三的妹妹,其他的多以纯实践为主。二十五六岁的年纪都已入职场,氛围颇好话题也是格外好找。

“南黎,今晚有个聚会去不去,就在附近。”

开口的圈名称云舒,四五年的交情早已变知己,在城北的中学任教,为人细致严谨却十分玩得开,气质类似于邻家姐姐,在圈内这几年也算靠纯实践打出了小有名气的境地。

“不了吧,想着约个实践就行”温黎犹豫半会出声答道。

“反正时间还早,你去看一趟说不定也能遇上顺眼的,直接带去酒店就是。再说了烟姐也去不是?就当一起去凑凑热闹?”

被突然点名的“烟姐”随即笑出了声,“嗯,闲着也没事,一起去?”

江烟年纪略长她们几岁,与朋友合开了家律所当起了老板,气场学识与阅历都是令人敬仰的,更甚的是谪仙般的面孔论谁瞧了都要多看几眼,圈内名气也大得很,也因着尊敬她们便随着圈里大部分人称一声烟姐。

温黎了然,浅笑点了点头。

(一)3.

方才踏入包厢门,温黎习惯性抬眼环看,募的与一处目光对视,心下讶然,随即撇开目光微笑着点头朝打招呼的人示意后便一同落座。

许是最后一波的到来使得聚会正式来开了帷幕,包房大得很,三五成堆的扎坐起来也不显拥挤。偶有成对儿的唱歌秀恩爱引得众人侧目欢呼,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清缓的背景音乐下成团儿的游戏聊天。

顾柠笙自打那人进来后便有些心神不宁,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生活早已归于平静,本是差不多只偶尔再想起的人又突然闯进视线,她不知这是好是坏。只刚在那人毫不停歇的目光瞟过自己时心脏还会微微泛疼,是了,哪怕自己对她只字不提,也告诉自己不能再想,却清楚的知道自己始终是没有放下。

她握着易拉罐的手逐渐缩紧,直到那层铁皮凹陷又回弹时方醒过神。戚柒在耳边问道要不要先离开,顾柠笙顿了顿朝那人方向看去,在加长沙发的另一端,她还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模样同别人在聊些什么。沉默半晌顾柠笙摇了摇头,此时离去怕是更会引人注意,幸而包间大,两人也不会有交集。

心中有事的缘故,顾柠笙手中的啤酒很快见底,瞟了一眼桌上成堆的饮料,想了想便起身随手捞起离自己最近的一罐啤酒,并非要把自己灌醉,只是啤酒微涩的口感也不讨厌,还能暖暖身子,于是乎抱着易拉罐继续同身边的玩起了游戏。

“那几个都是女主吧?不过好像没怎么见过”

“哪没见过,烟女神总知道吧!今天也太幸运了吧殿堂级的人物都能见着”

“不过我觉得那个黑色大衣的也很御姐诶”

“对啊对啊还有那个她旁边那个笑的好温柔啊,烟女神肯定是没希望的倒不如想想有希望勾搭的啊”

同顾柠笙和温黎坐的这一堆里就有不少这般讨论的,其他的也不用说,毕竟女主也是稀缺了点,一次性碰上这么多优质的可是激动坏了。

耳边的讨论还在继续,顾柠笙除了刚开始的愣神之外也开始逐渐融合,被问到喜欢哪款时垂了垂眼眸笑,

“自是烟女神了,想必也没人不喜欢吧”

顾柠笙并没有说出温黎,也不知是赌气还是真的连她自己都恍惚了片刻。

“诶你们还别说洛笙长得这么好看与烟大神一起还挺配的耶”

“是诶是诶,小笙笙要不去勾搭一下啊,烟姐看你这么好看说不定就收下你了呢”

顾柠笙只是笑,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倒是戚柒仗义的站出来把手往小顾同学肩上一搭,霸气道“小笙笙可是我的,怎么能去勾搭别人呢”。

顾柠笙脸庞微微发红也被带动的放松了许多,这玩笑才堪堪结束。

----


(一)4.

这会碰到顾柠笙温黎虽觉惊讶,倒也不觉得奇怪,只两人刚分开不久顾小朋友便约了纯实践的事由云舒传到自己耳朵里后就再没有她消息,一来自己那会刚毕业进公司忙的焦头烂额,聚会就不用提了,群都退了个干净,偶尔找云舒寻个乖巧的纯实践就作罢;再者身边的人也知道自己的经历,皆选了闭口不提,饶是顾柠笙被拉着参加了那么多次聚会的消息也没有再传到温黎耳朵里。

现下再一看小孩儿,像是长大了不少,先前有些圆圆的婴儿肥的脸蛋如今瘦了个干净,加之淡妆修饰,侧脸干净温软,放在人堆里也是显眼的。

看到她手里握着没放过的啤酒罐温黎微微蹙眉,而后又舒展开,自嘲般的想自己和她已经没有关系了,理会这么多着实没必要。

说来两人分开的事温黎如至今都微微纳闷,那年顾柠笙来到自己这座城市读大学时自己刚巧毕业,这对结束了四年异地的两人应该是有极大好处的,虽是城南和城北的距离,但也毫不影响顾柠笙的兴奋。刚开始几乎每周末都“长途跋涉”从城南坐车到城北找温黎,在这种极度费钱和时间以及顾柠笙精力的情况下,温黎想着和顾柠笙便商量一个月来一次,一来是小孩儿来回一趟所耗时间实在是长,偶尔周五下午竟还旷课提前坐车直奔温黎这;二是小朋友生活费有限来一趟这多出的车费也高,何况是一个月来来回回三四次。可在温黎多次劝阻呵斥无果后,无奈在一次小孩来的时候硬是狠下心打的顾小朋友周末没下的来床,疼了一星期不止这才乖顺起来。再说为何不是温黎去找顾柠笙,温黎的工作实在繁忙,偶尔顾柠笙来时还得丢她一人在屋子里。

再后来便是一月份快过年的日子,年末的工作愈加繁重,实在没顾得上小朋友情绪的情况下温黎过了几天才发现连着好几天都没跟小孩说上话,再去列表一番找人都没影了,手机打过去竟是空号。起初温黎只觉得诧异,又有无名的恼火,筋疲力尽的也没想那么多,继续扑在了工作上。直至过年放假的那一天想起顾小朋友却怎么都联系不上了才慌了神,再后来云舒询问自家小孩怎么出去找纯实践了那一刻温黎才彻底失望,久积的压力和担心具化为失望和恼怒,心底才将两人关系划分为“分开”。

评论(10)

热度(898)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