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幄超凶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ff)师生

说好的师生


春生夏长 秋收冬藏


分为两个篇幅 


前篇为春生夏长


后篇为秋收冬藏


第一人称叙事


时间线不一定连续


可能絮絮叨叨含糊其辞

可能词不达意言不由衷


文风也许大变也许不变



人物三观勿上升作者三观

人物属性勿上升作者属性▲

人物经历勿上升作者经历



梗逃不过老梗俗梗

我一直不敢写师生

怕写糟怕写乱

总怕糟蹋了这个题材

gl写顺手了 

但师生不想写gl

想写点不一样的感情



谢谢你看到这 希望你喜欢她们



——————



文案(试水)



“你也是我看着长大的,我是心疼的。”



我听见这句话从她口中飘飘然冒出来时,四分张皇,三分惊讶,两分难过,一分欣喜。



我怨怪她说的这样晚,没来由的哭笑起来。



她裹挟着我年少时期许多的色彩与黑灰交织成的梦魇,没有她,我长不成苏云沁。



可是没有她,我也是苏云沁。



她不愿作引路人之责,她说每个人走的每条路都是有意义的,谁也不能横加干涉。



她说她对我的每一次苛责,都只是在帮我减速,这条路太长太难,怕我一不留神错过了路口。



走到今日我也不知道我究竟经过了哪些路口,哪些走对了,哪些走错了,可都不要紧,我已经渐渐学会在这条蜿蜿蜒蜒支路杂多的小道上,减速慢行。



纪池,我走的每一步都不算错,是归结于你的循循善诱还是归咎于你的清醒自持呢。



那年母校礼堂举办市区医者仁心活动时,她作为代表走上前发言,坐台底下是白衣天使,身后是育人师者。



她淡然说出那句话时,扒在门框上偷看的我无端有些动容。



“你们医身,我们医心。”



纪池,她确确实实做到了。



如果我的敏感少两分,她的偏爱多一分,我们之间的鸿沟会不会有桥路可寻。



如果她没有在我兵荒马乱的年岁里亲口说出“我只是因材施教”,如果她没有刻意同我拉开距离去“偏心”别的孩子。


可彼时的苏云沁就不是苏云沁,纪池也就不是纪池。


尽管在无数次痛责时我依旧心猿意马,也在数次谆谆教诲后依旧我行我素,但只要她愿意施以援手,我就知道,我还有救。



遇见就足够幸运。



我将心声付诸笔下,纪老师您愿意看看吗?

评论(44)

热度(30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