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幄超凶

【浅予深深】(ff)第一章

什么题材 什么关系


大家可以猜了


——————————————


“秦之沅,你总说我对你严苛。”秦晓冷哼一声,风衣口袋的手不自主捏了拳,黑皮小高跟应着主人的情绪发出沉重的声响,“你干的桩桩件件,哪样不是往死里作?”


秦晓提着电脑包从三教出来,正值午餐的点,学生听了下课铃如鱼鸟散尽,她才能深吸一口气,叫出教室最后排那个躲在帽檐下的身影。


秦之沅不是这儿的学生,往日里偶尔会过来蹭一节秦晓的课,再等她一并去食堂吃饭,她幼时就被秦晓养在身边,所以对这里也很熟悉。


但她今日显然不是揣着好心情来听课蹭饭的。


“大学的时候没学过法律还是我没教过你?”秦晓抬手戳在秦之沅肩头,紧蹙的眉,粗急的呼吸,将秦之沅逼得连连后退,她不敢抬头看面前的人,一个劲的落泪。


“串标是犯法的!不要跟我说是行业潜规则!你才干几年?其中弯弯绕绕有多复杂你懂吗!?”


“你说你不是管理层这锅轮不到你背,但你全程参与且是项目负责人,真定罪你也是从犯!”


秦晓声音不大,但低而沉,强烈的怒意迸发而出。


“我……我不知道会这么严重……我……”秦之沅被惧意占领头脑,余下不多的还有窘迫,她一身正装未换去,此刻却在校园里被教授训导。


原是上头委派去参与招投标会的,她带着组员一起,到达目的地后被请去餐厅,同桌的还有另外一家公司委派人,说是给他们接风洗尘。


可对面是招标方,这意味着什么已经不言而喻,秦之沅有一瞬的慌张,她不是第一次知道这事,却是头次接触。


强压心底的慌乱,为了拿下这个费尽心血的项目,她最终选择了答应。


这件事还是被秦晓知道了,在电话那头粗粗的喘了几口气后却又挂断了,再次发来短信,是要她滚回来。


招标会在邻省,秦之沅胆战心惊定了最近的高铁赶回来,得知秦晓今天有两节大课,又马不停蹄赶到她学校。


秦之沅下意识背过手搁在腰际以下的部位,她的旧伤还没好,昨日洗澡时背过去瞧,边缘还泛着青黄色。


是因为酒醉未归,耽误了她父母的忌辰,秦晓抽了皮带将她按在沙发上责罚。


秦晓冷眼看她,下了命令:“马上辞职,去你景姨公司上班,从头学从头做项目。”


秦之沅当即抬目,一双眼裹着泪,距秦晓两米之外不服气吼:“凭什么!?我好不容易到今天的位置,你又要我换公司从头做起?”


“早让你跟着景姨的时候你是怎么说的?你说你不要凭关系,你要自己打拼。这就是你打拼的结果吗!?”


“帮着小公司为非作歹干着违法乱纪的事儿?你迟早把自己搭进去!”


秦之沅一边抹泪,不顾妆容形象,像一只嘶吼炸毛着的小狮子,“我不!我要跟着江易!”


秦晓被气笑,偏头张了张唇,一时不知道是先动手还是动嘴,“终于说出来了啊,秦之沅我看你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什么狗屁要自己打拼,江易他是给你下了迷魂药!你被猪油蒙了心!”


秦之沅不肯抬头,盯着不远处的地面,她不明白为什么秦晓就是不同意她和江易在一起,她大四那年因为实习遇上了他,家里非富即贵,待她也不错,秦之沅一下子便投入了爱情的长河,却没料到遭到秦晓的强烈反对。


“滚回家跪着。”秦晓气得心脏都疼,不愿与她在学校发生争执,背过身子疾步离开了。


秦之沅虽气性也大着,但话还是不敢不听,连衣服都没换,进了家门往书房一走,直挺挺跪了下去,膝盖与地面磕出响声,她却连眉头也没有皱一下。


不知与谁堵着气,紧握的拳发着颤,身形板正笔直,及肩墨发乖顺搭着,那张脸人畜无害,做的事倒总让秦晓气急败坏。


发间的细汗昭示着她跪地并不轻松,只听屋外“吧嗒”锁响,秦之沅身子一颤。


她还是怕的。


评论(50)

热度(40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