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幄超凶

岁余(ff)

本篇6000+  


我很喜欢的一篇


谢谢你来看


但因为审核原因  完整版只能到群里看了



岁余


今年的雪来的格外迟,直到冬至后两日,街角路沿才见了白色。


窗外的雪如鹅毛般,洋洋洒洒落着。


快要迎接新的一年,这两日我特意在屋内挂上了装饰,铺上了新的桑蚕丝被套。


我坐在地垫上,眼前的小家伙爬来爬去,好不欢乐。


我给她换了红棉袄,戴着红色针织帽,衬着新年的气氛更要浓烈许多,她朝我咧嘴哧哧笑,我便朝她拍拍手,示意她过来。


“承悦,来。”


七个月大的孩子,已经能明白我在唤她,她手脚并用,踉踉跄跄地在地垫上爬着。



当我把身子软软的她揽入怀里,她小手舞动着,笑得更卖力,诧异间,我听到一声轻浅的音节。


“ma~”


我仔细去听,双目与她的对上,那一刻,耳膜鼓动的声响,我都能清晰分辨。


她笑着,眼睛眯成一条缝,我颤抖着亲亲她脸颊,眼角有温热漫出。


我轻轻放下她,鼻尖已有嗡意,从口袋中翻出手机同爱人激动的发去语音,甚至点开语音键的手指都在轻颤。


“柯言,咱们女儿会叫妈了!”


心情久久难以平复下去,我放下手机,见女儿扒着我的裤脚,便伸出一根手指轻点她鼻尖,“宝贝,见到妈咪了,也要喊给妈咪听哦。”


她没抬头望我,继续抓着手中的布料玩。


那份回忆涌上心间,一时感慨极深,我便拉开床头柜抽屉,从中翻出一本厚厚的相册。


抱起女儿,让她靠在我怀里,翻开了那本厚重的相册。



(群内)




评论(89)

热度(47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