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幄超凶

(ff)金主可撩吗 9.

昨天没更 所以今天的字数特地多一点


楚辞故事集


嘴甜胆大小白兔×魅惑撩人老狐狸


讲一个包养与被包养的故事


——包养的金丝雀好像对我不动情


——你是我的神明 我偏要你走下神坛


 9.


江瓷兮揣着有金主姐姐给她做靠山的底气一夜美梦,第二日被助理敲响房门拉去做采访的时候还沉浸在楚辞的馨香怀抱中。


已经上好妆的男主韩枫坐在镜头前,朝她招招手,笑意温柔,江瓷兮脚步猛地顿住,手中的冰美式险些洒出去。


眼见着镜头对准了自己,采访的工作人员一口一个“江老师”叫着,江瓷兮只能硬着头皮委身坐到韩枫身边的小马扎上。


“江老师这是第一次拍古偶对吧,韩老师应该是第二次了,这次两位老师搭档感觉怎么样啊?”


韩枫绅士手,将话筒偏向江瓷兮,后者一愣,抬眼静静地盯着镜头,委婉一笑,道:“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韩枫老师很敬业,搭戏的感觉也很好。”


韩枫低笑一声,眉目柔和的偏头看了一眼认真的江瓷兮,接道:“江老师是个宝藏,和她搭戏太舒服了,等剧播出来大家就能看到啦。”


娱记又问:“很多人都说这个古偶不需要太多演技,因为有服化道和特技的支撑,二位觉得呢?”


韩枫笑的像只老狐狸,访问作答滴水不漏,道:“我觉得这是个悖论,你看xxx前辈最近播出的电视剧《麒谈》,就知道其实古偶对演技的要求是很高的,那种眼神啊小细节的表达,都是需要我们后辈去磨炼的。”


韩枫再一次看向江瓷兮,道:“像我和江老师,就经常下了戏后一起讨论剧情啊,或者对第二天的戏,有时候江老师特别敬业,可能我们三四点才对完戏歇下,江老师女孩子嘛,早上六点又要起来装扮。”


江瓷兮心下一咯噔,这样的问答太容易剪辑炒作了,加上韩枫出色的表现,采访视频一出,微博又要翻一遍天。


江瓷兮脸色登时暗了一个度,在镜头前忍着没有下男主脸子,但几乎是收敛了笑意,道:“因为李导对我们要求比较高嘛,我又是第一次接触古装,只能麻烦男主角和好些工作人员一起等收工后对对戏份,减少第二日对整个组进度的拖延。”


“真的很感谢大家。”江瓷兮朝镜头笑了笑,丝毫没顾及到一旁咬紧了牙关的韩枫。


接着又应付了好几个常规问题,两人颔首道谢后,走出了棚。


不过几步走近了化妆间外的长廊,这个点在拍群演,场外没什么人,韩枫快速走上前一步逼停江瓷兮,长袖拦在她身前,整个人又因为服装的问题显得牛高马大。


江瓷兮深吸一口气,眼神有些不友好的盯着他,问:“有什么事?”


“不知道江小姐有没有空赏个脸晚上一起吃饭?”韩枫依旧似镜头前那样笑着,激起江瓷兮手臂上的一片鸡皮疙瘩。


江瓷兮向左迈了两步,想避开,边走边答:“没空。”


不料韩枫得寸进尺的逼着她靠近墙,一手撑在墙面上,江瓷兮需得仰面看他,恨不能一拳捶正了他歪着唇笑的脸。


“离我远点。”江瓷兮不耐。


“和我炒完cp就急着撇清关系,热搜的钱还没付呢。”韩枫低头笑,仿佛在看什么势在必得的猎物,“你背后那人能给你的,我也能, 我爸是影视协会的高官,你跟了我,我不会亏待你。”


江瓷兮从来不是软弱的性格,她目光冷的结冰,忍无可忍一巴掌扇在他下颌处,喘着粗气将人大力推开,“韩枫你少做梦,你公司违背合同做的那些腌臜事我都没计较,应剧组宣传才给你几分面子,别给脸不要脸。”


韩枫哪里被人这样对待过,扯过江瓷兮欲走的手腕,道:“你别装的多清高,不过是要伺候金主的狗,你的接的那些广告代言谁不知道是用什么换来的。”


江瓷兮冷笑一声,倒也没任何羞愧难当,一脚踩在韩枫鞋面,“对,我们半斤八两,你那后爹为什么捧你?呵,大家心知肚明的事。”


韩枫没料到江瓷兮居然知道这些,气的发狂,若不是有工作人员闯入,恐怕还要拖着江瓷兮骂几句。


谁人都说江瓷兮面软心善,合作过的人都夸她能言会道,乖巧聪明,韩枫一拳砸在门框上,眼底迸发出恨意,他一定要让江瓷兮回过头来求他。


自行解决完了无赖泼皮,江瓷兮心情尚佳,连带着一整日的戏份都流畅不少。


因为韩枫赶场子,所以之前拍摄二人单独的戏份较多,现下却是群众戏和大场面戏,两人反而没有单独在一块对戏的情况,江瓷兮乐的轻松,眼不见为净。


网剧与S+级别的古偶区别还是很大的,小制作的剧拍摄时常与剧集都不会太多,是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拍摄已经接近尾声了。


在公司的倾心打造和宣发下,江瓷兮涨粉速度也快了起来,路人缘逐渐积累。


杀青宴上,导演一乐,喝的有些迷糊,早早送回房间歇着了,剩下一帮子工作人员和其他艺人,以及两位主角。


韩枫整场宴会的目光就没离开过江瓷兮,她今日一身淡蓝色礼裙,后背镂空,墨发高盘脑后,像一只下凡的精灵,穿梭在人群中。


江瓷兮端着酒杯,脚步隐隐约约已经有些漂浮了,她与人轻碰杯沿,一口闷入最后一口酒,两方道别后,江瓷兮躲进了洗手间。


酒气渐渐浮上她脸颊,蒸腾的有些热,江瓷兮双手撑在洗手台上,小口喘着气。


忽然她听见身后有脚步声响起,踢踢踏踏的,还没等她看向镜子,一只手已经捂住了她的嘴。


江瓷兮惊恐地看向镜中的韩枫,含糊地叫喊着,又因为醉酒,浑身没什么力气。


“只要你跟我,下部剧让你做s+的女主角,你离飞升就差这一步了。”


江瓷兮下意识抬脚,用尖锐的鞋跟扎在他小腿上,才得以逃脱,她惊魂未定的退到墙边,捂着落了一边的吊带,蹙眉指着韩枫,狠道:“这是女厕所,你就不怕身败名裂吗!”


韩枫扶着膝盖站起身,盯着江瓷兮一步步逼近,道:“别人怕,我可不怕,你知道我爸是谁吗?他今天也来了,他——”


“嘭!”一声巨响,破碎的酒瓶渣子和着韩枫后脑勺的血迹一并落在地面,强有力的高跟鞋落地声,一步一步,砸进江瓷兮心跳声中。


言琦几步掠过跪坐在地的韩枫,手中的风衣将江瓷兮裹了个严实。


楚辞站在洗手间门口,一袭湖蓝色正装,神色淡漠,只有眼底浅浅藏着点不易察觉的紧张。


她身后跟着个秃了顶的男人,弯着腰,脸色很是惊恐。


江瓷兮舔着被自己咬出血的下唇,在浓郁的铁锈味儿中,看见楚辞走近了韩枫,随后一脚踩在他搁在地面的手背上,力度之大怕是能踩出个血窟窿。


她身后的男人汗水流满了脸颊,想拦却不敢拦。


韩枫尖叫着转头,看清来人后哭喊出来:“爸!爸!救我!”


楚辞轻转脚踝,暗红色的液体从他指缝间流出,楚辞一字一顿说的极清楚:“你爸是谁?你爸给你的胆子动我的人?”


身后的男人急忙惊慌撇清:“不不不!不是我楚总!我不知道这个畜生会招惹您的人!”


“你要庆幸,这个畜生还没有做什么。”楚辞勾唇,狐狸眼被赋予神韵,“不然,你猜会有什么后果?”


江瓷兮眼圈瞬间红了,一滴热泪滚落下来,她忍住想扑进楚辞怀里痛苦一场的极大情绪波动,在她走近自己时,缓缓蹲下身子,用刚才言琦递给她拭泪的纸巾,轻轻擦去了楚辞灰白色鞋跟处沾染的血渍。


这个她曾经比作高高在上、列为神明的人,认为是触不可及、弱水之隔的人,好似一步步走下了那座神坛,真真正正站在她面前,成为了凡人。


可她本应该干干净净,洁白无瑕。


江瓷兮的泪越落越多,纸巾在她手中来回折腾。


忽然一只手捏住她手腕,江瓷兮抬眼,对上楚辞凛若霜雪的眼,眼底有猩红。


江瓷兮一怔,好像忘了什么。


楚辞从来都不是一尘不染、菩萨心肠的神明,她是蛇蝎心肠。


她的心狠手辣,是人尽皆知的。

评论(97)

热度(5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