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幄超凶

(ff)金主可撩吗 3.

楚辞故事集


嘴甜胆大小白兔×魅惑撩人老狐狸


讲一个包养与被包养的故事


——包养的金丝雀好像对我不动情


——你是我的神明 我偏要你走下神坛


3.


楚辞抿了最后一口咖啡,将瓷杯搁在餐桌, 除了电视机播出的早间新闻,周遭很是安静,她下意识地挑起眉骨瞥了眼二楼,招呼一旁的助理,道:“喊她下来吃早餐。”


“江小姐一大早就出门了。”言琦垂目回答,“她今天有个广告拍摄。”


楚辞站起身,将卷起的半袖扣子解开,腕表被衣袖遮掩,高挑的身形走近玄关,她踩进细高跟皮鞋,问:“她明天有安排吗?”


言琦仔细翻动平板上的行程安排表,一目十行,接道:“没有,最近的是下周三进组。”


楚辞轻“嗯”声,出门前对着全身镜将唇色仔细描红,灰粽色的大卷随意披散开,米白调的西服让她收敛了几分张扬。


到公司处理好琐事后,下午三点一刻,楚辞坐上车回程,车子行至半途时,她忽然出声道:“去她那里。”


司机和助理从善如流,司机立刻调转车头,朝反方向驶去。


江瓷兮不算有天赋的演员,镜头感也谈不上特别好,在小网剧中锻炼演技已经两年了,除了一部校园青春剧稍有出圈的表现,其他无一例外都打了水漂。


商业价值不突出的十八线艺人,广告的级别一般不会太高,可她傍上了大款。


挤掉了当红流量小生才能够上的广告。


江瓷兮天赋一般,但很努力,当她看见摄影导演后面冒出的那个身影时,撑桌子的手一打滑,NG又多了一次。


动作指导上前来给她纠正,化妆师拿着梳子帮她整理碎发,而江瓷兮的目光与楚辞的紧紧纠缠在一起。


她有些心慌,她怕金主以为给她喂的资源没有好好珍惜。


导演对楚辞点头哈腰的问好,江瓷兮深吸一口气,掌心冒出薄汗,她目光却追着楚辞跑。


“再来一次啊!”导演朝她招招手。


江瓷兮将目光收回,扬起镜头前演习上万遍的笑容,嗓音甜的发腻。


楚辞委身坐在矮椅上,上身后仰,好整以暇的望着人群中心的小艺人。


在楚辞注视下的第三遍,这一段终于过了。


场务送来两瓶矿泉水,言琦伸手接下。


江瓷兮站在导演身后,半弯腰,手撑膝,认认真真听着下一场的安排,楚辞的目光稍稍一偏,便落在她身后。


被牛仔裤包裹下的身姿曼妙,弧度起伏正合心意,楚辞盯她半晌,招助理过来耳语了几句。


言琦眼观鼻鼻观心,默默下单了副束缚绳。


下半场需要与另一位女艺人配合,两人坐在步好了景的公园椅上,二人相距很近,江瓷兮需要起身,而对方的双手刚好环在她腰处。


楚辞蹙了眉,二人对词时,那人的右手约莫搁置在江瓷兮腰线上,再一次动作后,顺势贴合在她吞尖的位置。

而江瓷兮似乎毫无察觉。


楚辞没来由的哽了一口气,伸手向助理拿水后,飞快地灌了几口水。


言琦见此,开另外一瓶水的手默了默,从背后的箱子里又拿了一瓶出来。


好在后来的对词还算顺利,才不至于让她再拿四瓶水。


楚辞灌了一肚子水,晚餐都吃不进,寒着脸跟导演打了声招呼后,先一步坐进车内。


江瓷兮还什么都不知道,正雀跃着压力来源终于不在了,叽叽喳喳和化妆师姐姐道谢,一张嘴甜言蜜语哄得大家都开心。


她蹦蹦跳跳到停车场找车,拉开车门那一刻,被寒意激的一哆嗦。


也不知道是空调温度太低还是金主眼神太冷,江瓷兮抱紧了自己的胳膊。


楚辞一言不发,细长的双腿交叠着,侧脸肃冷幽静。


江瓷兮偷偷去瞄,只觉得楚辞不过比她矜贵几分,也学着她将腿翘起,抱着臂轻轻“哼”了声。


谁不理谁啊。


楚辞听见耳边轻哼,瞥了眼自娱自乐的小情人,有点头疼,偏头看她,喊:“江瓷兮。”


江瓷兮立刻狗狗眼瞧来,全包眼线显得眼睛格外有神,她咬咬下唇,应答声一如既往响亮:“姐姐!”


楚辞一惊,瞬间后悔刚才的举动,闭着眼又将头偏走,鼻息比往日长了两秒。


一路无言。


江瓷兮瘪了嘴,跟在楚辞身后下车,进家门。


她看了看自己平坦到不能再平坦的小腹,又看向施施然坐在沙发上准备刷新闻的金主,深叹一口气,怎么金主是不用吃饭吗?看新闻能饱?


江瓷兮噔噔噔跑去,倚着沙发一角坐下,两人相隔甚远,她清清嗓子,问:“晚上吃什么?”


楚辞翻新闻的指一顿,撩起眼皮看她,把人盯得发毛后又垂下眼睫。


江瓷兮小心吞了口唾沫,再问:“吃……吃什么?我好饿……”


楚辞眼未抬,启唇道:“你在跟谁讲话?”


江瓷兮一愣,自若的回答道:“难道还有第三个人吗……阿姨不是不在吗?”


“呵。”楚辞放下平板,眼神很是玩味,她克制住那句“滚过去跪着”的冲动,没有再说一个字。


她又笑了,笑得像只狐狸精样,江瓷兮腹诽,后知后觉才想到原因,她试探性喊了声,“姐姐。”


楚辞终于敛了笑,歪着头等她下文。


“你饿吗?”江瓷兮指了指厨房,“我去煮一点饺子你吃吗?”


“姐姐。”她再次咬重了这两个字。


楚辞挥挥手,示意她不用,又垂下头去。


江瓷兮挪进厨房,拆开冰箱下层的饺子盒,拿出八只素饺,正准备关冰箱时,垂眸想了想,再次拿了六只出来。


金主总不能真是喝露水的仙子吧,她这样想。


楚辞沉下心来看股市,双眼微眯,还没安静一会,身后传来瓷碗碰撞的声响,伴随着江瓷兮的“嘶嘶哈哈”,从厨房一路吵到餐厅,眼前红红绿绿的数字好像在舞蹈。


楚辞嘭的一下合上笔记本,她起身回看江瓷兮,那人正哼着小曲往返厨房拿筷子。


碰巧门铃响,她又像只兔子似的跳去开门。


言琦抱着快递站在门口,面对江瓷兮的时候神情略显不自然,但很快恢复如初,她将快递盒子递给江瓷兮,道:“楚总的快递。”


江瓷兮“哦哦”两声,回头看楚辞,“姐姐,你的快递。”


楚辞立在原地,唇角笑意不明显,但嗓音和缓许多,道:“嗯,你拆了吧。”


送走助理,江瓷兮抱着快递盒放在餐桌上,纸箱被胶布缠的很严实,她拿剪刀剪开好几个口子才拆开。


被透明包装袋包裹着的,是一卷黑色的捆绳,麻绳质地,一旁的小袋子里还放着类似(工页)圈的物什,江瓷兮一怔,疑问脱口而出:“姐姐要养狗啦?”


楚辞由远及近的走来,她瞥见餐桌上热气腾腾的两碗饺子,桌旁穿着清凉的小情人,自顾自将腕表取下,由衷解释说:“养的是兔子。”

评论(74)

热度(5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