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幄超凶

(ff)金主可撩吗 19.

楚辞故事集


嘴甜胆大小白兔×魅惑撩人老狐狸


讲一个包养与被包养的故事


——包养的金丝雀好像对我不动情


——你是我的神明 我偏要你走下神坛


 19.


江瓷兮梦见自己被狐狸叼回窝里,干草编织的窝却意外柔软,蓬松喧软的尾巴轻轻搭在她身上,江瓷兮将脸埋进绒毛里,嘴角弧度上扬。


周遭感知十分真实,让她沉浸于其中,困意正是来袭之时,她抬起脑袋打了个哈欠,意外地看到狐狸那张变幻莫测的脸。


分明是张人脸,却生出许多白色毛发来,江瓷兮吓得一激灵,连滚带爬的从狐狸窝里逃出来,对着那张精怪的脸,害怕大喊:“狐狸精!”


她一脚踹去,明明距离尚远,脚踝却被一股力量拽在半空,让人动弹不得。


江瓷兮急得口不择言,一边抹眼泪一边哽咽,道:“建国之后不许成精!你是哪里来的妖怪!”


狐狸精身子逐渐漂浮起来,妖娆的向她逼近,只听见一道熟悉的声音从妖怪口中飘出,正叫着自己名字。


“江瓷兮。”


江瓷兮泪眼朦胧的睁眼,还吸了吸鼻子,她盯着眼前不足一尺之外的楚辞,简直和那只狐狸精如出一辙。


“你别吃我……”江瓷兮越想越害怕,往后缩着身子,直至摸到床沿退无可退,“我可以给你钱……”


楚辞吸了一口气,一大早被人用巴掌拍醒,又听了半刻钟的梦话,她忍着没有叫醒这完蛋儿玩意,见人平稳下来终于松了口气后,江瓷兮再次梅开三度,一脚蹬在了她小腿上。


江瓷兮显然没醒,还敢伸手揪揪楚辞脸颊,边迷糊道:“还怪好看的。”


楚辞没啃声,动了动后槽牙。


“把你买回家给我当宠物好不好,我缺只小狗。”江瓷兮弯起月牙眼,继续咕哝:“你比狗狗好看多了。”


楚辞额头青筋一跳,抬手抓住在自己脸上不安分揉捏的手,给她甩了回去,又拿食指抵着江瓷兮额头,板着脸一字一顿道:“你最好是还没清醒,如果你是装的——”


楚辞指腹擦到她鼻尖,指着鼻子警示她,“江瓷兮,昨天你哭了多久以后每天都照那个时间哭。”


不知道江瓷兮听没听清,面前人霍然闭上了眼睛,蠕动到被窝里,翻个身继续睡了。


楚辞抬手扶额,阖眼揉了揉太阳穴。


这兔子让她气恼又怜惜,还怪可爱的,只是小腿骨还隐隐约约冒出几丝痛感,力气还不小,楚辞低声骂道:“小兔崽子。”


江瓷兮这一闭眼,迷迷瞪瞪直到午时才悠悠转醒,她撑着手肘坐起来,后背倚着软垫,早上的荒唐事儿还没记起来,腰背率先发出了抗议,酸痛感倏地袭来。


身侧温度已经凉了,窗帘拉开了细细一条小缝,光线争相挤着攀跃进来。


江瓷兮曲着身子,艰难地背过手捶了会腰,记忆碎片不断回笼,她深吸一口气,早上有人威胁她来着?


扶着腰一路蹒跚到卧室外,刚好能瞥见沙发上那个阅览新闻的女人,她一身长衣长裤,深灰卷发盘在脑海。


江瓷兮小心翼翼走下楼梯,与听见声响扭头回望的楚辞对上目光,她眨眨眼,举起手在空中摆了摆,磕巴道:“早……早上好。”


楚辞破天荒朝她笑了笑,眉眼柔和,侧影下的鼻梁线条更加流畅精致。


楚辞抬抬下巴示意她,餐桌上放着杯牛奶和一碟小蛋糕。


江瓷兮对早晨的那段记忆有点心有余悸,她小步挪到楚辞身后,目光掠过她手中平板上自己看不懂的股市,最后落在她笔挺的背脊。


“姐姐,我给你揉揉肩吧。”江瓷兮狗腿子似的没话找话。


楚辞一怔,头也不回的笑道:“行啊,刚好昨天运动太久有点酸。”


江瓷兮轻轻抽了口气,大脸红,却也很是乖巧的捏起来,嘴里说着:“姐姐辛苦了……”


两人安静了好一会,只有手指摩擦在衣料上的窸窣响声。


状似不经意的,楚辞开口问:“我看过你的行程表了,下半年不进组?”


江瓷兮“嗯嗯啊啊”两声,恍然才想起这件事般,嚅嗫道:“是打算休息一段时间的。”


“我没记错的话,你才刚开始工作两年。”楚辞合上平板,稍稍偏头去看她。


江瓷兮有点不好意思,屈膝蹲下来,将侧脸磕在楚辞肩头,二人呼吸相对,斟酌半晌坦白道:“这半年是……打算用来追求你的……”


这话冷不丁传入楚辞耳中,惹得她一愣,有些不明所以,眉眼一聚,楚辞低声道:“我昨天才答应的。”


江瓷兮嘻嘻笑,气息落下面前人颈间也顾不上,回视她狐疑的目光,真诚解释,“可是上次在茶室……我就决定要追你了嘛……”


原来这么早,早到已经将行程排空,去挑战一个当时看起来并不怎么能成功的事,可她还是孤注一掷了,她分明知道娱乐圈更新换代有多快,半年没有营业,这无疑能让她从前的努力都前功尽弃了。


楚辞郑重的回视她眼睛,有水光在眼底微微漾了一下,她很浅的弯了一下眼睛,几乎快到看不清,依旧面不改色的指正她:“那你的事业呢?”


“停工半年,你知道会有什么影响吗?”


江瓷兮料到她会这样问,甚至于比自己想象里的语气谈词还要更温和,忙笑道:“事业上还有机会呀,可追姐姐只有这一次机会了。”


“而且我不是停工,是继续学习深造。”江瓷兮酿开一个笑容,“我加入了戏剧院。”


江瓷兮规划了许久,这样日复一日机械又没有目的性的表演拍戏,除了让她与楚辞相聚时间更少,对她的演技也毫无增长。


与其做些无用功,不如将时间重新调整安排,可以学更多东西,做自己想做的事。


江瓷兮圈着楚辞脖子,埋进她馨香颈间,喃喃自语着:“其实我还是挺害怕的,姐姐。”


楚辞不动,任由她抱着,安静地听她自述。


“虽然我还挺招人喜欢。”江瓷兮撇撇嘴,清了下嗓子,“但招你喜欢挺难的。”


楚辞轻叹,抿去唇角一闪而过的笑意。


“我从前觉得,你应该会喜欢很优秀的人,起码要与你旗鼓相当才好。可你也没有喜欢上曲小姐呀。”


那个国内特别出名的女画家,曾经留在楚辞身边半年,外界都知道后来她对楚辞不止一次表达过追求之意,都被冷处理了。


这样出色优秀的人也没能留在她身边,江瓷兮接着道:“所以我猜想,优秀并不是你喜欢一个人的前提。”


后来还有乖顺的、知性的,或与她一样柔媚的,都没能留下,所以江瓷兮索性释怀了,“所以我只能用自己笨拙的办法,用自己原本的性子,试着融化你。”


楚辞垂眸,问:“所以你就解放天性了?”


“其实姐姐并不喜欢低眉顺目、做小伏低的金丝雀,对吧。”


“你喜欢我这样的。”江瓷兮抬头笑笑,踮着脚在楚辞脸颊亲了一口,声音夹杂了点揶揄:“是不是忽然发现天天被人气一气也挺开心的~”


楚辞凝眸,愣是不明白她这样大言不惭的话是如何出口的。


“姐姐。”江瓷兮双眸微眯,露出一个快要憋不住的笑意,细声软语地问出让楚辞大为震惊的话语,“你是不是dou/m啊?”





——————

楚辞:我收回答应她的话

评论(87)

热度(4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